2015年目標:終結單身

想打破單身魔咒,拾得愛情嗎?

不論是找不到對象、約會沒後續或每次交往都很短命,

趁著新年趕緊找出方向、下定決心讓2015年開花結果吧!

 

每年的12月到2月是最寒冷的季節,也是單身的人最難熬的三個月:

聖誕節、跨年、農曆新年、情人節…

在路上、在各種慶祝場合,都會看到成雙成對的人抱在一起,

這種時候,如果自己喜歡的女生被別人約走,真的很容易讓人感到洩氣。

 

等到新年,又免不了要見很多親戚,這些大叔大嬸每年都要逮這麼一次機會,

明知故問地「關心」你的感情狀態,著墨在你何時要找對象、要幫你介紹對象。

面對這些問題,確實令人尷尬啊!

就算回答「現在沒有在找對象」、「一個人過得很開心」

他們看你的眼神…總覺得不是滋味。

其實不是不想交,只是總有些事、有些原因,所以現在身邊沒伴。

也許真的沒特別主動吧,覺得隨緣就好,覺得耐心等待,應該遲早會遇到…吧?

 

新年新目標:找到對的人、把感情經營得有聲有色

隨緣很好,耐心也很好,但別讓這些想法妨礙我們面對自己,

唯有瞭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,找出怎麼前進,幸福才會離我們更近一步。

這篇文章要幫助想在2015年找到感情、終結單身的人,指出前進的方向,

讓我們先把隨緣什麼的放一邊,好好整理過去一年裡自己的感情狀態。

 

大抵單身分為兩種:一種是很難找到伴,另一種是雖然找得到伴,卻很難維持,

以下我們從這兩種類型來提供讀者朋友們建議,

各位可以選擇一兩個最主要的方向,作為2015年提升自己的重點。

如果你的狀況剛好是兩種都有,那只能說你真的賺到了…

 

 

給下定決心要找伴的朋友:

 1.改變自己的消極行為

你可能知道,也可能不知道,自己有怎樣的行為或習慣會把異性推得離你越來越遠,這些習慣的心態或行為讓你錯失很多機會。你可以找一個能跟你說實話的好朋友,誠心向他請教,是否有注意到你在待人接物,或跟異性接觸方面的重大缺失,或者你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:影響異性緣的原因

 

有些外在行為,可能自己也知道的,比方說話太大聲(或太小聲)、話說太快、太多話、沒有聽別人說話的習慣…等等,常常是自信不足的結果。你可以在生活中多留意這些行為,有耐心(不怕犯錯)地持續練習、改進,這部分會逐漸變好。 所以,改善消極行為關鍵在於,

你有沒有意識到哪些部分是問題,是否願意訂出具體目標和作法來改善它。

至於要增加自信,除了改變消極行為,下面這點也有很大幫助:

 

2.活出新的自己

改變消極行為,注意力是放在「問題在哪、要怎麼改」;活出新的自己則是要幫自己「添加」一些正面的東西。你一定曾經希望自己「要是能怎麼樣」就好了,也許是培養運動習慣、學習某種技能、計劃旅遊、控制脾氣、考上證照,

我們建議你把握2015年,從現在開始認真看待你對自己的期許,

不論你想做什麼,去落實那件事。

這點之所以重要,不是因為做了之後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;而是當你下定決心按照自己原本的心意做一件事,這個決意堅持的心、這個過程會讓你發出光芒每當按照自己心意達成目標,你的內心會知道,於是看待自己的方式、你的自信就提升了,並且克服的障礙越多,自信也會增加得越大。

綜合第1點與第2點,你也許可以考慮把改善肢體語言和說話方式,列為重要目標之一,原因是這兩部分改善的速度快,也容易看到效果,對後續有鼓勵作用。

 

3.找到對的人

這乍看之下是廢話,然而什麼才是「對」的人?

 

關於找伴這件事,不能覺得只要對方願意就好,而是需要想清楚:

你希望有一個怎樣的感情關係?

如果要有這樣的關係,你的伴侶需要有哪些特質?

不能有什麼行為?

 

把你想要和不想要的伴侶特質都寫出來,不用鉅細靡遺,但要能具體。
假設狂妄自大的說話方式,是你最不能忍受的,那就應該列在不能有的部分;與此相對的,如果說話不能狂妄自大,你希望對方用怎樣的方式跟你溝通?

有的人可能覺得,我現在就是沒伴,認識人應該是多多益善才對,怎麼反而要我設條件呢?
其實,當你真正清楚自己想要的類型,你才會懂得把握「對」的人,不輕易放棄與她相處的機會。額外好處是,學會挑人後別人看你會覺得你比較有「身價」,因為你不隨便;而且如果你們真的交往了,吵架時至少自己還知道當初為何會選她,這種態度才會真的珍惜對方,跟「只要有就好」的可憐蟲可是有天壤之別。

 

4.修正自己過高的期待

延續上一點,我們說要找出自己對伴侶的期待,可是有的人期待是「F罩杯、郭雪芙的臉蛋、個性天真浪漫、思想成熟、月薪10萬以上」。說實在的,「外貌、身材或薪資」這種外在條件跟日後你們感情好壞不一定成正比,頂多只能當作你們要不要繼續認識的基本門檻。可是如果你要拿這些作門檻,你也得現實一點,感情是互相的,如果你要求女神等級條件的女生(我們說外在條件),你就要擁有足以吸引女神等級的條件。

如果你沒條件,至少要有潛力、或對未來有很清楚的規畫,能讓認識你的人覺得你的將來希望無窮,也就是說你怎麼說、怎麼表達自己對未來的看法也很重要;不然你對異性的期待只能淪為腦袋裡打手槍,太可惜了。

最重要的是找到「對」的人,終結單身,我們要列出自己能實現的目標;可別為了好看、愛面子而過分期待了。

 

5.盡量去「對」的地方

你想認識的人會出現在哪裡?盡可能出門,去那些地方走走、參加活動吧!不管你做什麼,出門就有機會,如果你出現在對的場合,機會就更大了。在此給各位兩個關鍵字:旅遊&進修,詳情可參考文章:如何拓展社交圈

光坐在電腦前面,可不會有女人突然來你按門鈴喔!嗯,除非你是用FB或其他網路交友來安排約會啦,這樣的話你也可以參考這一篇:網路交友秘訣

如果你很久沒主動、積極地認識女人了,別懷疑,要出門、參加活動的前十分鐘或一小時或更早之前,會害怕、猶豫都是正常,這時候只要問自己「我有什麼好損失的?」就能勇往直前了。所有人都經歷過這一塊,而能持續出門的人,不只在感情路上有所斬獲,他們的社交技巧和自信都大幅提升了!不用擔心出門會浪費錢浪費時間,想認識人卻不出門才是真正浪費生命啊!

 

 

給下定決心要維繫感情的朋友:

1.搞清楚男女關係的進展順序

能吸引到女孩子,但見面熱絡幾次就沒下文?大部分男生問題出在不曉得何時該前進、何時該後退。我們每個人對感情發展的速度都有各自不同想像,但有太多男生太執著在看到「特定反應」,覺得要對方親口承認、要有怎樣的表情、怎樣的動作…等等,跟她的相處到目前為止才算成功,否則就是失敗,無法更進一步。

其實感情關係的前頭,說穿了也就是逐步建立親密感和信任度。網路上有很多免費資源,各位可以先去搜尋找來看看,但重要的是要能「完整說明」,讓人能確實按照具體的方向前進,不要流於想像跟空談。

我有自信,《達陣藍圖》在這方面必定能讓你滿意,在感情拉鋸戰中知所進退。

 

2.多聽一點,話少一點

很多人說話功力不差,也實在是滿搞笑,但跟女生要再更進一步就始終差了點,那一點就是「聆聽」。
會說話很重要,我們的表達自己的方式一直都是吸引力的關鍵,然而聽別人說話也是一種表達尊重對方、在乎她的方式。

有時候對方已經喜歡你了,在做球給你,可是因為你忙著說話,忙著想再來要講什麼,你沒聽懂對方的暗示;一次、兩次、三次,抱歉,GG了,自然會有其他看得懂暗示的男生來照顧她。

從2015開始下定決心學會聽人說話,聽出她最在意的事、怎樣最能鼓勵到她、她最害怕什麼事?這些是與她相處的關鍵。聽懂了,話不用多,幾句就能讓她哭或使她笑。

 

3.自我克制

克制有很多層面:如果你是急著把自己東西講完的人,學習不要講太多自己的事,一次只講一部分,保留神祕感來讓人期待往後更多的發掘;對方在說話,也要克制自己一直想給她意見的衝動;看到美女忍不住盯著瞧、追著人家跑,在心儀的人(或她的朋友)面前要學會克制;脾氣暴躁心直口快的人,得克制自己想講很多難聽話的衝動。

總歸一句,學習克制自己的衝動,不是要否決它、壓抑它,而是把衝動在其他更適當、更能幫助你的時機再釋放出來。

 

4.保持興奮活力

興奮活力,或者稱作激情,或叫它能量也可以,都是同個意思:對你們的關係、對你的生活感到開心、熱情,這可是感情的致命吸引力

兩人若對彼此感到沉悶乏味,便很難想像維持現狀會有轉機。此時你們需要彼此計劃一些讓雙方興奮的事,最好是本來就想做、沒做過、又有點瘋狂的事。

另一方面來說,相處的模式也是你們可以調整設計的,偶爾保持適當的距離,比方說分開幾點,不要365天黏在一起,有助於維持你們感情的興奮感

相處的距離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你們彼此的安全感,以及能多信任對方,但不管怎樣,交往中的任何一方都該被鼓勵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和生活模式,若以愛之名要求兩人無時無刻陪伴,只會把感情搞得像收監服刑。

 

5.何時給出你的承諾

當你找到對的人,成功和她交往,一切又都進展順利時,你要不要給出一輩子的承諾?

在這種狀況,如果你不排斥婚姻,那實在沒什麼好理由不求婚。保持未婚狀態反而會讓另一半認為你不是真心誠意要在一起。

 

不曉得該怎麼做決定?參考這篇文章吧!結婚前該思考的五件事

2015年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最有感覺、最迫切需要的新方向,不管你曾經有過怎樣的遭遇、命運如何坎坷,讓那些都留在2014之前;帶著你的決心,我們一起邁入未來精彩的一年吧!

祝你擁有一個值得享受的感情生活!

Speak Your Mind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