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對成功後的第一句話決定「約出來的成功率」!3招100%自然聊天開場大公開

 

上一篇女生為什麼會選你?學會2階段「緣圈」開場白技巧,快速提升好感度!中我們已經分享如何有趣地回答她所問你的問題。現在因為你的回應受到她的青睞了,你已經取得和她聊天的資格,可以開始聊天了!恭喜!

 

不過…下一個煩惱又來了,該怎麼在一開始聊天時,讓女生覺得你很好聊,進而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,而不是要回不回,然後最後消失呢?這個部份的技術就是我們現在要講的—

 

階段2:「配對成功,開始聊天時」的自然聊天法!

 

在開始聊天的第一句話,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聊的話,我們這裡有3個聊天小技巧可以輔助你說出幽默風趣、或至少是輕鬆順暢又合理的開場白!

 

對了,在開始之前,先友善地告知你,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方法對你有效,但又覺得求知若渴,想吸乾更多我們約會診療室的開場白知識、甚至之後更多的聊天實戰技巧及有趣慣例,《聊天A咖:溝通的魅惑》已經幫你整理好一切以上你需要的聊天武器!我們發現亞洲的男生大都對於怎麼樣從聊天中吸引女人這件事,感到挫敗,而《聊天A咖》就是能讓女人對你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的聊天能力!

 

 

好了,讓我們進入正題:3個聊天小技巧可以輔助你說出幽默風趣、或至少是輕鬆順暢又合理的開場白!

 

3個聊天技巧順利開場

 

1.延伸她問你的問題,來當你的第一句開場白

你可以延伸之前她在「緣圈」上問你的問題,這是一個合理的延伸開場白,但必須注意一點!那就是要把握此種開場白的使用時機:正確的時機應該是在你回答完她的問題並且她選擇你、準備開始與你聊天時。這時你要盡可能馬上回她(如果你真的忙,至少不要超過半天),因為這是她對你這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時候,如果你晚一點密她,她可能記憶消退,對你的印象就淡了!因此,若這時你再用這個聊天小技巧,則會讓女生覺得霧煞煞(因為她有太多男生選擇了!早已對你沒甚麼印象),這個開場白的效力就大大減弱了!

 

補充說明:

沒有玩過「緣圈」的人可能不太明白,「緣圈」在男女配對的過程中,必須回答對方一個「對於異性好奇的提問」,如果你回答她的問題,回答得好,配對成功率將會大大提升!至於該怎麼製造有趣的回應,請看上一篇女生為什麼會選你?學會2階段「緣圈」開場白技巧,快速提升好感度!裡面將詳細地解說

 

為了讓你更清楚,請你看看以下的實際例子:

 

Step1:先回應她的提問,利用有趣的回答脫穎而出

 

她的提問:你最近看甚麼電影?

你:%@#@##@@# (回答她關於這個問題的有趣回應)

到此為止,她對你印象不錯,因此才圈你,再她圈你之後,「緣圈」通知你你已經通過她的篩選,現在開始可以密她,開始跟她聊天了!

 

 

Step2:延伸她的問題,反問她

cut0

現在就是使用的時機!如上圖,在她選擇我之後,我就馬上用這個聊天小技巧延伸她之前問我的問題:你最近看甚麼電影?藉由反問她她之前問你的問題,來當作開場白!

 

 

2.從她的檔案資料來尋找開場白的素材,並以此回應她

你也可以透過她個人檔案提供的資訊,來想開場白會很有效,是因為背後圍繞著一個心理學原理:根據《壞男人超級8》一書中提到卡內基的心理學「人性的弱點」,任何人最重視的一定是自己。因此你只要將這個原理融入你的開場白,當你的開場白中有她的資訊,就會讓她重視…前提是當你的開場描述方式正確,她會有興趣的!一旦設定好以上的前置作業,就是個好的開場白。

以下舉幾個例子:

 

範例1:她的檔案裡說自己是美容師

你可以這樣開場:

cut1

以這個例子來說,我知道她是美容師,這就足夠我發揮了。融合她的資訊再搭配我本身的幽默感(這裡我用的幽默感是「自我解嘲」藉由故意開自己玩笑:退伍軍人沒有美感,讓她知道我是個有趣的人)讓我的開場一開始就展現出輕鬆的氛圍。

當然,在這個例子中的女生沒有意會到我的幽默,她很認真地回應我,但她的回應是興趣指標(她回應:我覺得你這張照片蠻帥的阿)因此這仍然是一個成功的開場。

 

範例2:從她的照片下手

如以下的聊天例子:

cut2

例如這個女生長得像陳妍希,我就直接用這個當作開場的材料,我的開場方式是:「陳妍希抄襲妳的風格咧 哈哈哈」

 

雖然陳妍希之前發胖時被很多人批評,但是她仍然是個美人,因此我用這個當開場,女生不會不開心(但如果我說:「如花抄襲妳的風格咧 哈哈哈」我就會得到她的白眼哈哈)不過這個開場是屬於有點偏向讚美型的,即使我使用俏皮的方式來描述,這仍然是讚美,也就是美國把妹達人提過的「推拉理論」中的「拉」,如果我在這個開場時就透過變相讚美的方式把她「拉」過來,那麼之後我就必須把她「推開」才能在她心中產生平衡。一旦我不這麼做她的社交地位會因為你把她拉過來而提高,不推開她則會寵壞她。

 

關於推拉的實戰方式,我們在《壞男人超級8》中提到的「幽默開玩笑」就是基於這個理論,但融合了應用在東方文化的微調,因此非常適合在亞洲使用。

 

3.從她選擇你這一點來開場

如果你遇到一種情況,她的檔案沒甚麼設定且她問的問題也很鳥,你不知道怎麼從這兩個面向想出有趣的開場,那麼這裡提供一個聊天慣例給你:比較心態

 

甚麼是比較心態?講白話點就是基於一個她一定有的心態:在「緣圈」的第4階段,她勢必要在你和另一個男生間經由「比較」讓她有感覺後做出選擇,因此我們就利用這個心態來發展開場白。

 

先請你看這個聊天範例:

cut3

範例中我在她選擇我、系統通知我可以跟她聊天時,就馬上用這個開場白密她。我跟她說我當時的想法:很驚訝她居然沒選另一個男生。但我並沒有用低價值的方式說,而是以一種自信的方式讓她知道我的想法。這是一種直接有效的溝通,因為我誠實地表達我的情感

 

而她也反饋我,提出她對這件事的看法:她真的不懂那個文青的自介(所以個人檔案的建立才這麼重要!還不快回去優化你的檔案!)這就是一個良好的開場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這種開場方式也必須抓準時機,就如同技巧1中的使用時機一樣!必須在她最有印象的時候開場,才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。

 

以上是我們對於「緣圈」開場所提供你的3個聊天小技巧,當然你不可能只看我們的範例就可以馬上講出跟我們一樣的話,這些看似簡單的開場,背後其實揉合著我們多年的聊天經驗及強大的心態,成功不是偶然的,需要有目標、方法及努力執行輔助,現在,你有目標了,也很努力,只要你有對的方法,將可加速你的學習曲線,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鑽研錯誤的方式,才在多年後恍然大悟,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把妹方式。

 

我們能提供給你的就是方法,你只要努力照做,累積經驗就行了。關於心態的建立,你可以看我們的《壞男人超級8》;而聊天技巧可以參考《聊天A咖:溝通的魅惑》;如果你想專攻網路交友這塊,可以參考我們的《網路金手指》,即使你是新手,甚麼都不會,也可以從中受益,建立起只屬於你的聊天方式及充滿魅力的個性!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你向我們提出,我們將盡力幫你解決!

 

延生閱讀:

 

 

Speak Your Mind

*